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旅遊攝影冰島哈爾格林姆Hallgrímskirkja教堂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October 05, 2019
旅遊攝影冰島哈爾格林姆Hallgrímskirkja教堂

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哈爾格林姆(Hallgrímskirkja)教堂,是冰島首都的重要地標。高73公尺(約20層樓高),在此可以看到雷巿全景。如果有到雷克雅維克,不管您是不是教徒,登高遠眺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興建自1937年起,歷經38年才打造完成。因為外型酷似太空船,被許多部落克稱為『太空船』教堂。其實它的外觀,是發想自當地的地理風貌『柱狀玄武岩』。

路德教派再加上北歐極簡風格,教堂內高聳的大廳,莊嚴雅緻,沒有華麗的裝飾。

教堂內唯一有色彩及材質變化的,就屬這座琴了。

想要登高看雷克雅維克全景,請買門票。門票常會有點調整,記得上回來是750冰島克朗,這回要1000克朗了。

限乘六人的小電梯,送您上到觀景台,中途如果有一點點跳動感,誠屬正常能量釋放,不要擔心。

電梯沒有送人直達觀景台,會先到這個鐘樓。再走階梯上去。

觀景台的窗口是沒有玻璃,直接透空的,可以充份感受雷克雅維克的陽光、空氣、水。窗口有點高,不過,有小木箱可以墊高。像我們這種有帥度沒高度的人,可以充份感到冰島人的善良。

透過窗戶,可以看到雷克雅維克的巿景。剛下過雪的屋頂,有如被灑上一層糖霜。

拉近特寫一下,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木屋、鐵皮屋。並不是鐵皮屋就醜,比如冰島的就是。

特別挑了一個像要準備昇空的太空梭的角度來拍攝。

黃昏時間,燈光亮起。真的很像太空船。

換一個角度來看它。

在前年,即將聖誔節的前夕,為它留下夜景。

別再叫它太空梭教堂了。它的外型取材自在地的地理結構。個人覺得,值得借鏡,我們也應該把在地的地理特色,與我們的建築結合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