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讓火車急轉彎的牡丹車站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November 07, 2022
讓火車急轉彎的牡丹車站

一提到北部的火車拍攝路線,大家最常想到的就是平溪線及內彎線。尤其是平溪線結合了燈節活動,讓大家最為熟悉。至於本文要介紹的牡丹車站,鐵道迷會比較熟悉一些,一般攝影人就比較少去。屬於宜蘭線的牡丹車站,有什麼值得探究的特色?它暨沒有天燈,也沒有穿過民宅的鐵道,但它算是台灣最『彎』的火車站,及最『陡』的一段鐵路。

這幾年的牡丹車站翻修變的"新新的",還增設了電梯。一切設施都變的新穎而整齊。最近好像有一些車站翻新後,就變得不那麼『台鐵』了。

售票大廳的售票口有賣票唷,出入口也有義工人員服務。如果遇到工作人員下班後,遊客可以刷悠遊卡上車。

來牡丹車站,就是要來看這彎彎的月台。仔細看,鐵軌還是S型的呢!

牡丹站算是小站,區間車大概每小時有一班停靠。來這邊的遊客,大多是來騎自行車或是登郊山的民眾。

近年台灣也購買了不少造型新穎的新式列車,這也是區間車呢。來這邊拍攝,趣味的畫面就是看到每一部火車都是很大的弧度,頃斜進來。甚至快車經過時,空氣中還會有濃濃的刹車皮的味道。

這一天,拍到了二列幾乎同時到站的區間車。小站頓時忙了起來。

除了會停靠的區間車,也有不少各式火車會路過。像是運送水泥的貨車。

或是往來東西部的快車。

如果火車拍的差不多了,到村中走走也不錯。看看清澈的牡丹溪。

村中最有名的咖啡屋應該就是這家了。這家的門口,也是本村的網美打卡點;還有機會拍到火車從上頭經過呢。

平日來,也可以喝喝咖啡,吃點輕食,稍微補充一下體力。

村中離火車站最近的一家咖啡館,不時播放著一些年代音樂及歌曲,讓時光仿佛倒流。

當然,一定少不了的傳統柑仔店。
來這邊旅遊,最方便的方式是搭火車,也可以順路安排平溪線鐵道之旅。開車亦可,牡丹溪二側找地方停即可。
在月台拍攝時一定要小心,快車進入車站並不會有廣播提醒,自己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。拍攝時請站在黃線內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