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開箱 手機用離機閃燈 PROFOTO C1 試用範例 1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December 05, 2019
開箱 手機用離機閃燈 PROFOTO C1 試用範例 1

相機如果有離機閃燈,可以營造立體感及不同的光線感受。燈光大廠PROFOTO在2019年9月,發表了一款手機用離機閃燈。漢榮我也在第一時間購入,原本要帶去內蒙古拍攝人像,開箱後,發現它們的專用控制軟體,不支援IPHONE 6,只好等有機會換手機後,再來開箱試用。只好把它留在台北。最近家人換了IPHONE,表示....我有機會拿到家人汰換下來的IPHONE 7了(拭淚),於是補上了這一篇試用。

這款PROFOTO C1離機閃燈,嚴格講,它是一款可以運用藍牙搖控出光強度、色溫的LED燈具。在使用前,須先至軟體商店,下載專用的連線控制APP。

這就是我裝在IPHONE 7 中的控制APP。要拍照前,請先啟動它,並與您的C1閃燈連線。

拍攝場地說明。本回藉由參加攝影活動,順便試用了這款手機專用離機閃燈。現場主辦人員己架設了LED燈具,以方便大家拍攝。光線是很均勻的,適合大部分攝影朋友的喜好。

均勻的光線是很好,如果我們的手機沒控制好曝光值,有時也會爆掉啦。而手機對於色溫的控制,要看機型,大多數的手機並沒有太多的選項可以調整。

打上C1並控制好曝光值。可以看到,C1的色溫十分優異,讓臉部的肌膚有很好的色彩。

換個姿勢,再來一張。

由於漢榮我購買的C1沒有1/4螺絲孔,只好手持拍攝啦。下回,我會再DIY一個轉接架,方便我轉接到燈架上來用。

剛幾張只有打臉,所以身體的色溫跟臉有一些色差,這一張,把燈拿遠些,讓拍到的範圍,都能吃到C1的離機閃燈。

離機閃燈的好處,就是可以運用不同的光線方向,營造不同的光線感受,不同的光線語言,強調不同的重點。這張便是『底光』的位置,拍出所謂的『鬼光』的效果,是不是有一點恐怖的感覺?不過,安希美女一點都不恐怖,反而是有一點點小小使壞的可愛。

好啦,把燈稍微離開一下,拍一張完整構圖的。

又到了新北歡樂耶誔城的拍攝時間了,或許,您也可以來一支PROFOTO C1離機閃燈,拍出不一定的夜景人像。

特別感謝活動主辦人 仲廷 及美女 安希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