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澎湖景點介紹-風櫃聽濤、篤行十村文化園區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April 20, 2021
澎湖景點介紹-風櫃聽濤、篤行十村文化園區

每年到春末初夏,離島旅遊季節就開始了。近年來因為花火季打響名號,趁著初夏不熱的時間,一探菊島成了離島旅遊的口袋行程之一。這邊跟大家分享澎湖必遊的二個景點,那就是「風櫃」及「篤行十村文化園區」。

位於風櫃半島的尾端的風櫃里,屬馬公市,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漁村,因風櫃濤聲、水柱噴潮、海水抽吸聲等三大奇觀而聞名。

這兒因為地形特殊,當海浪衝擊岩洞時,浪花會從岩石的各種孔隙中,擠壓而產生噴水的現像,或是有特別的浪聲響起。

岩邊巨大而特殊的岩石,是這兒的特色景觀。

因為海浪的長年衝擊,造就了狹長的海蝕洞。如果潮汐適當,風向也適當,海浪衝擊入洞,就會看到水花向上噴起。

換另一個角度來看。Herman來這兒的這天,適逢退潮,雖然風超大的,但沒有看到水柱潮噴的景象。

這兒有特殊造型的觀景台,暨然沒看到水柱潮噴,那就來個到此一遊吧。

風櫃旁的溫王廟,響起里長廣播,原來是機動魚販來賣鮮魚了,附近的主婦及餐廳老闆,都來搶新鮮漁獲。您如果自助來玩,也可以搶個幾尾鮮魚,晚上加菜。


又稱金龜頭的地方,是日治時期的澎湖島要塞司令部和馬公重砲兵大隊軍官宿舍。二戰結束後,由國民政府接收為眷村,並命名為「篤行十村」。

這兒不僅是最老的眷村,也是知名歌手張雨生及潘安邦的故鄉。為了記念這二位歌手,在村中,特別設罝了記念館,展出這二位歌手的生平事蹟及部分文物。

潘安邦唱出了我們過往的年輕歲月,展館中不僅有靜態的文物,也有音樂及電視影片。讓人有如時光倒流,沈浸其中,讓人仿佛回到民國70~80年代。

眷村圍牆外,有了「外婆的澎湖灣」。

什麼,沒看過我外婆,帶你去看看。

除了二位歌手的紀念館,村內也有不少懷舊的設施,等著您來造訪。

小時候,我就立志向上了。各位同學如果有上過我的閃燈課,應該就知道放假作業的故事囉。

感謝澎湖蒙德里安山水民宿支援本次澎湖行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