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冰島旅遊攝景點-神秘藍瀑布及拍攝手法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April 15, 2020
冰島旅遊攝景點-神秘藍瀑布及拍攝手法

冰島是個瀑布之國。國境內大大小小的瀑布不計其數。有的以雄偉壯觀而聞名,有的以造型奇特而聞名,本單元要介紹的,是以顏色出名的秘境瀑布之一的『藍瀑布』。如果您參加過冰島一般觀光團,沒看過藍瀑布是很正常的。因為北歐三國、北歐四國之類的行程,冰島僅會停留三天左右,扣掉搭飛機的緩衝時間,並不會到藍瀑布來。而攝影團,也會覺得這個瀑布太小,沒知名度,就不安排了。但Herman每次到冰島,都會來此。因為它的顏色真的是漂亮到不行。

秋天來藍瀑布,會看到河岸的二側,植物披上金衣,與藍色的瀑布形成對比。構圖時,讓水流朝向畫面的一角,可以增加它的流動感。

由瀑布的正前方拍攝,能將瀑布的最寬處,毫無變形的紀錄下來。欣賞它的漂亮色彩,及浪花與藍色之間的交錯,有如和諧的交響樂章。

走近到第一個交會處,您會看到這個瀑布,以特殊的V字型相互交疊而成。受限於畫面的大小,您唯有親臨現場,才能發現這個神秘的V字型中,瀑布之中尚有瀑布。如果用過慢的快門速度來拍,反而看不出來了。

有攝影人在橋下來拍攝瀑布的全貌。在此要十分小心。

外國旅行者,也會努力找到這個車子無法直接到達的景點,並用特別的角度來獵取它的美態。

外國攝影者站的位置,真的是太驚險了。由這個角度,我們發現了二岸的岩石之美,攀附岩石上的植物,也是點綴美景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
我刻意的壓低構圖,並放慢快門速度,讓瀑布形成激情的表現,與堅固的岩石一起共嗚,而變紅的植物,洽如五線譜上的音符。

能觀看並順利拍攝藍瀑布,歸功於這座橋。我們可以在橋上直接拍攝,或是把三腳架架在岸邊,得以使用較慢的速度來拍攝,避開行人走在橋上的振動。

這是四月的藍瀑布,前一天剛好下了大雪,我們得以在四月天拍到有白雪陪襯的藍瀑布。

白雪陪襯的藍瀑布,及金秋藍瀑布,各有不同的風情,您會選擇 ?

紀錄一下我的相機,也是白色的唷。

與我們的學員在瀑布旁,開心合影。

藍瀑布離首都不遠,但因為四週都是私人土地,所以,並不容易直接到達。以近期的狀況,除非是在附近的飯店(民宿)住宿,才能很輕鬆的到達。否則您可能要把車停在較達的停車場,並花上二個多小時的時間步行繞過私人土地,才能造訪。

如果您是攝影人,建議至少安排三到四個小時,才能拍得過癮。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