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攝影養份 2020薇薇安邁爾街拍攝影展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July 09, 2020
攝影養份 2020薇薇安邁爾街拍攝影展

以神秘街拍客薇薇安邁爾的街拍作品為主題的攝影展,自2020年7月4日起到9月6日,在台北巿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展出。薇薇安邁爾何許人也?她其實不是什麼大師,只是一個法籍在紐約生活的保姆。這樣一講,應該是激熄了您去看展的念頭。如果您重視的是作品而不是頭銜,那麼這個攝影展,值得您花一天的下午來逛逛。

為期二個月(7月4日到9月6日)的攝影展在台北巿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,入口處是薇薇安邁爾的自拍相,及代表她常用的雙眼相機的符號。

進入展區,會先看到一連串代表美國紐約1970年代的影片投影,讓觀賞者開始透過時光機,融入當年的紐約街頭。

這回,我們教室受邀來採訪,由知名藝人黃子佼為大家主持。佼哥也穿了有相機圖案的上衣,很有參與感。

攝影展代言人演員林予晞及佼哥,也拿出他們的街拍作品,與大家一起分享。

展區的布局。本回展出多達113件的作品,大致可以分為自拍及街頭攝影二大主軸。

關於街頭攝影,我們可以歸納祿萊視角、公民記者,社交一角及空間錯位等的類型。

現場還收集並展出薇薇安邁爾用過的同款相機,讓人不僅有作品可看,也可以感受一下當年攝影工藝。

展出的相機在陳列櫃中,吸引了參觀者的目光。

薇薇安邁爾雖然以120相機為主力,但也用了135相機。

整個展區,以磚紅色的牆面並設計成街頭的方式,來陳展作品,觀賞者穿梭其中,有如穿越時間,進入以往的紐約街頭。

經過梳理的作品,依類型放置在很舒適的觀賞位置。

很多人不知道,今天的IG正方型構圖並不是新創,當年的120相機就有採用了正方型構圖。這麼近距離的特寫,即使在現在的街頭,也不是那麼容易的。

要讓大家穿越一下,現場也架設了一部雙眼相機,及二面鏡子,供民眾自拍打卡,到此一遊。

逛展也要買點小物回家。除了筆記本,還有更多的驚喜等著您帶回家。

薇薇安邁爾的自拍像。

街拍作品之一。

街拍作品之二。

更多的精采作品,等您親臨現場來觀看。

展出實況

展覽資訊:

展期:2020年7月4日到9月6日

地點:台北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

票價:280元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