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馬上提昇功力的57個攝影妙方-風景與旅遊新書開箱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y 06, 2020
馬上提昇功力的57個攝影妙方-風景與旅遊新書開箱

面對美景,常有不知所措的情況,您都只用最安全的快門速度來拍照嗎?只用光圈先決來拍攝?只有井字構圖?如果是這樣,就是該看一點書的時候了。疫情期間,不妨先看點書、先熟悉相機,培養不同的思考模式。今天開箱的新書,是由上田晃司所著作,台灣尖端出版社所出的好書『馬上提昇功力的57個攝影妙方』。

像這種夕陽下,以剪影的方式來表現的手法,台灣攝影者比較少用。不過,是不是也很有味道?

逆光的街拍,氛圍很重要啊,拍到的人物長什麼樣子,不是重點啊,光才是重點。

本書的目錄,可以看出章節的架構。少不了如何準備、對焦、快門速度、鏡頭表現等。

還有顏色等重要議題。而本書的57種技巧,就是以這幾個分類來解說。

書中有一些基本解說,比如用玩具小汽車來解釋光的方向。也有作者在世界各地實戰的範例。

至於快門速度的原理,對很多攝影人來說,都覺得都懂了。但,如何運用在實際的旅遊攝影中,卻又忘了怎麼做,不妨再由作者提醒我們一下吧。

作品解說,會附上編輯人員精心繪製的解說插圖,讓我們雖然沒有在現場,也能大致理解現場的狀況。

以長鏡頭來拍攝街景,也是不錯的唷。

而白平衡的運用,常讓攝影人不知所措,作者也有示範。

這本書適合對於旅遊攝影有興趣的人,隨身用來查閱及參考,在適當的時間點,提醒自己是不是有什麼不錯的技巧或是手法來應用。

書中沒有艱澀的文字,沒有困難的理論,適合初學者來學習,有經驗的攝影人用來提醒及複習。

購書連結:

請按我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