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[手機軟體]APP變老軟體暗藏個資危機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July 19, 2019
[手機軟體]APP變老軟體暗藏個資危機

相信這幾天,各位的IG、FB都被『老人』佔據版面了。許多熟悉的網友、朋友,瞬間變老了。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現象?而這個現場又隱藏了什麼重大的問題,又跟您我相關呢?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左邊是今天的我,右邊也是今天的我。為什麼才五分鐘的時間,似乎有了50年的作用?您一定猜到,是後製的效果。但即便是Photoshop高手,也無法5分鐘之內搞定。

其實這是透過手機APP『FaceApp』所達成的效果。如果您是蘋果手機的使用者,可以在蘋果軟體商店取得。

而安卓系統,也可以。目前是榮登熱門免費運用程式的前幾名。免費?好像也可以下載來玩玩。

下載並開啟後,您可以點選"1",則APP會啟動您手機上的相機,並有一個白線的人形框,只要把自己的頭,依框線指示來構圖。便可以拍攝並進入APP進行後續的處理。亦可直接點選圖庫中現成的照片,如"2"。

點選『笑臉』的選項,就可以把不笑的照片變成有笑容。但要注意,右邊紅框提醒,標示了『PRO』的是專業版(進階版)才有的功能,進階版是要收錢的。

或是,把沒載眼鏡的人,加上有氣質的眼鏡。而墨鏡似乎更威,所以...也要專業版才能載墨鏡。

試一下,變老不用錢。是的,我們什麼事都不做,就可以變老了。

如果您覺得好玩,想要『購買』,可以點選左上角的齒輪,就會跳出購買的頁面。但要小心,這個軟體不是買斷,是『訂閱』的,也就是不停的『租』,一直付一直付的意思。

2019年7月19日補充:據臉友Yuen Guan 補充:安卓版有買斷的方案:台幣1190元

 

在蘋果的軟體商店,寫的比較清楚。啊?字太小,放大給您看。

 

每年最高要繳到39.99美金。

 

這個由俄羅斯人所研發的手機APP,其實二、三年前就推出了,這二天進行了改版之後,迅速的爆紅,累積至目前己有上億的下載。真的是嚇死人。

那為什麼爆紅軟體有問題呢?主要有幾點,一是公司雖然總部在紐約,但它實際的老闆是來自俄羅斯。(老外對俄羅斯人真是不太信任啊)

其次,這個軟體並不是在我們手機內把影像處理好,而是透過網路,把我們的照片傳回他們的伺服器,由該公司的電腦來後製,再回傳給我們。據說,目前至少累積了8000萬個人的『臉』。而我們安裝軟體的同時,也同意了該公司及這個軟體,可以使用我們手機內的照片,及我們的肖像,用於任何用途。

我的老天鵝啊,難怪美國有議員跳出來,要政府正視這個問題。

您如果也下載了這個軟體,要多加小心。玩一玩變臉之後,如果擔心,請刪除。並在刪除前及刪除後,到您手機的軟體商店,查看一下『訂閱』,是不是多了俄羅斯姑爺。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