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人像技巧 雨天可以這樣拍 打燈 不打燈都好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February 16, 2020
人像技巧 雨天可以這樣拍 打燈 不打燈都好

這幾天又下起了雨。許多人像攝影外拍一遇到雨天就取消,在攝影學園的人像課,我們從來不擔心下雨天這件事,因為下雨天也可以拍的很美的。只要您也跟我們一樣,運用這些技巧來拍照。

下雨天的光線通常比較陰暗,在傘具選擇時,盡量以可以透光的材質為佳。這樣模特兒臉上及身上的光線不致於因為撐傘而太暗。本範例直接以現場光線拍攝。

為了讓主角有適當的輪廓光,我們在模特兒的一側,打了閃燈,讓微微的閃燈,勾勒主體,與背景有所區分。

在孔廟進行人像創作時,剛好遇到大雨,我們在模特兒與背景之間,打了閃燈,這樣的手法,可以把雨絲化為雪花的視覺效果。

同樣的場景,不打閃燈,直接拍攝的話,效果也很不錯。

閃燈或自然光?任君選擇。

在雨勢稍歇的時候,我們在模特兒的右後方,打了一點點光,讓陰雨天的光線有些變化,以閃燈營造出接近夕陽時分的光線感受。

同樣的概念,但我們把燈的角度再微調一下。希望營造出有如陽光自長廊照過來的光線感受。

晚上的時候,我們把閃燈放在不起眼的地方,讓台北的古宅前,有雨雪的感受。我們一樣使用了三支閃燈,以閃燈假裝路燈,及化雨為雪。

 

閃燈不僅可以化雨為雪,也可以讓躍起的模特兒有清晰的影像。

在基隆某處頂樓,我們在模特兒的後面,使用了閃燈做出戲劇化的效果。閃燈加了CTO,讓光線帶著暖色調。

閃燈加濾色片的另一個例子。這回是加了CTB,營造動漫的科技感。

在台北巿中山堂前,以閃燈照明主體,另一支閃燈化雨為雪。

雨勢停了,我們混合了閃燈運用、光繪及倒影構圖,為雨天作不同的詮釋。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