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55個秒殺的可愛瞬間捕捉術-人像新書開箱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y 05, 2020
55個秒殺的可愛瞬間捕捉術-人像新書開箱

意大利廚師做的披薩不會有鳳梨,他們所做的披薩當然是最道地的。台灣攝影好愛者這幾年一直偏好的日系人像,當然還是由日本人來教才對味,就像您不能忍受在白飯+珍珠一樣,正宗的日系人像,要如何料理,不是,我是說如何拍攝,就從這本書開始吧。

本書由幾位攝影師及日本知名模特兒合作,章節的編排很不錯,一開始是各攝影師的拍攝心法,再來是區分『光線』、『動作』、『技巧』、『物品』(道具)等章,為大家分門別類的介紹如何實戰應用。

一開頭,就先看看大師與名模的合作作品,果然超日系的啦。

書中用的到器材、設備,也有解說。反光板大家都知道,但那個送風機是怎麼一回事?其實Herman前一陣子有一點打算入手某日本H牌電動工具品牌的送風機呢。

本書都是以自然光拍攝。自然光的用光法則與打燈不太一樣。打燈可以造光,而自然光則是要會找光。

關於動作的『引導』,日本攝影師們跟我的看法,英雄所見略同。日系不流行太誇張、太刻意的動作的。

物品(道具)可以避免尷尬,讓動作自然。如何選用或是準備,書中也有說明。

Herman也不是每張都打燈。我也喜歡這種大窗光所營造的柔和光線。而配色方面,台灣人喜歡突顯主題及撞色,比如紅配綠之類的。但日系就是要柔和啊,我個人也偏好書中這樣搭配,以白色的服裝來搭白色的環境,透過到位的曝光控制,挑戰在這樣的環境中,拍出不同層次的白色。

有一點點微光的環境,要怎麼拍?

最近開始要流行色光啦!書中的著墨雖然不多,但也可以看看專家們有什麼見解。

什麼的動作可以讓人感到自在?來,葛葛抱一下?當然不是。是美女抱抱。

有什麼比這更扯的?一件可以用來扯來扯去的衣服,讓妳變可愛,也可以變性感。

抺油可以嗎?當然可以。拍比基尼時,我們都會請模特兒身上抹點油。拍日系人像,可以把一點點油抹在保護鏡上。

書的內容十分容易閱讀。看的時候不用按節章順序,可以挑喜歡的單元先看。大家常會覺得攝影工具書太簡單,『有沒有更深入的書』、『有沒有更難的技巧』。Herman在教課時,也常遇到學員反應,課程內容太簡單。孩子,不是課程太簡單,是老師把他變得好吸收了。這本書的技巧,你要是能用上3、5招,拍妹子一定沒問題了。

如果想學閃燈,請等我2020年6月即將上架的閃燈線上課唷。

本書購買連結:

請按我。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