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繡球花園人像攻略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y 30, 2020
繡球花園人像攻略

每年五月份起進入繡球花的季節。大台北地區可以拍攝繡球花的地方,有陽明山竹子湖及新北巿的萬里一帶。繡球花田很美,單純拍攝花兒、花田或是到此一遊的打卡照,大家各取所需。Herman老師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,是我個人在拍攝繡球花人像的一些技巧。

鏡頭-旅遊鏡及標準變焦鏡

旅遊鏡及標準變焦是大多數人出門唯一的鏡頭,也是最常用的鏡頭,它唯然沒有壓縮感,也沒有張力,但是拍攝時,和被攝者之間的距離適中,視角自然,是最方便而實用的鏡頭。本照片拍攝時,由於花的高度很低,所以讓模特兒坐在地上,方便取得花兒為背景。使用無反光鏡(微單),拍攝於高家第二園區。

鏡頭-超廣角

以超廣角鏡頭靠近花兒,並以仰角的構圖來拍攝。拍攝時,以閃燈補光,壓出天空的層次。拍攝於高家第二園區。

同樣以超廣角來構圖,模特兒找到空隙,進入花田中,低角度帶天空,並以閃燈壓光,讓藍天白雲的細節得以重現。(高家第二園區)

視角-由上往

當花兒不高,附近剛好有高點時,攝影者站在高點,由上往下拍,拍出廣濶的花田。(高家第二園區)

視角-平視角

模特兒雖然是站在山坡上,但拍攝者也是站在梯子上,所以是平視角的角度。拍出整片花牆。高家第一園區。

同樣是平視角,但因為使用超廣角鏡頭,花兒被誇飾了,形成強烈的視覺。使用閃燈補光,高家第一園區。

服裝及道具

白紗類的造型,搭配繡球花,給人一種很浪漫的感受。手上的捧花,是購於現場的鮮花。超廣角鏡頭+閃燈,拍攝於高家第一園區。

造型傘與白紗禮服,從花海中突出,但又不突兀。使用135mm鏡頭,拍攝於高家第一園區。

搭配長飄紗,再運用閃燈勾勒主體,營造不同的層次。使用135鏡頭,拍攝於高家第一園區。

跟園區買朵小花,搭配愛莉絲夢遊仙境的感受。自然光拍攝,使用135鏡頭,高家第二園區。

構圖

找到適當的角度,以花為前景,畫面的感受,更有空間感。使用135鏡頭,高家第二園區。

Herman老師喜歡拍人帶景,以50mm定焦鏡在全幅機身上,拍出繡球花園的造景。而模特兒是『和洋折衷』的造型,意思是把和服混搭洋服,近年在人像攝影圈,開始受到關注。高家第一園區。

這個角度,很有日式庭園的感受。使用50mm鏡頭、全幅機。高家第一園區。

使用超廣角鏡頭,讓前景誇張,並以閃燈補光。16-35mm鏡頭,高家第一園區。

特殊角度的拍法。巧妙運用花田中的空隙,讓模特兒進入空隙中,並以閃燈補光。想拍出睡美人的童話故事。高家第一園區。

以135鏡頭拍出壓縮感,並以閃燈高速同步補光。高家第一園區。

以上拍攝,均與園區連繫後,依園區規則付費拍攝,無業配,且未破壞任何花卉。

感謝參加研習的學員們,模特兒、造型師們的支援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