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[重要]2019-5月最新 Adobe camera 手動更新要領及新功能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y 17, 2019
[重要]2019-5月最新 Adobe camera 手動更新要領及新功能

本月(2019年5月)改版的Adobe photoshop camera raw 軟體,新功能將為大家省下299元美金。怎麼說呢,待會兒為您說明。但,Adobe 的影像軟體自從改為月租制之後,只要有所更新,系統一連上網,在適當時間點,便會自動下載更新檔。也有不少使用Adobe軟體的朋友,並沒有開啟自動更新的設定。如果遇到想要更新時,應該怎麼處理呢?本文將為需要手動更新的朋友,介紹如何手動更新。

如果您需要手動更新,請進入下列網址:

https://helpx.adobe.com/tw/camera-raw/kb/camera-raw-plug-in-installer.html
 

請點我

您會看到這個畫面。請繼續往下捲動。

藍字的部分,就是手動更新檔,請依您的作業系統點選Windows或 macOS

 

在此,以Windows系統為例。請點選它。

點選之後,安裝檔會自動下載。

windows系統下載的是壓縮後的執行檔,請解壓縮它。

請找到資料夾內的執行檔,點擊它。

開始安裝。

安裝中。

點選『Finish』完成安裝。

安裝後,如果您首次打開Camera Raw,會出現這樣的畫面。表示您安裝成功,同時,它也告訴使用者,新的功能『紋理』,它的位置在『基本面板』、『局部調整筆刷』、『放射狀滤鏡』和『漸層濾鏡』中,可以找到並使用之。

開啟後,由左上角,看到了版本資訊。

我們在基本面板中來看,舊版的僅有清晰度、去朦朧等,新版增加了『紋理』。如果在基本面板中調整,則會是對照片全面調整。

如果不是想要全面的調整,請選擇『局部調整筆刷』、『放射狀滤鏡』和『漸層濾鏡』這三項其中的一項,選擇適當的工具來搭配您的主體。

我們選擇了以『局部調整筆刷』來示範它的作用。點選局部調整筆刷後,勾選『遮色片』,去刷模特兒的臉部,被刷到的範圍,會呈現白色(或其它顏色,依設定而異)。接著調整它的強度。

調到負值處,就有『磨皮』的效果,0是沒有任何作用。正值是增強紋理。

換上在印度拍攝的猴子。

不同調整數值的結果。

對了,為什麼說Adobe為我們省了299美金?

之前Herman在Photoshop教學中,及自己使用時,都是使用這個外掛,如果LR及PS都要用的話,售價是299美金。

如果您想下載這二個RAW檔來練習,Herman提供您RAW試用。

我是Herman老師,您也可以叫我陳漢榮老師

美女圖請按我

美猴圖請按我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