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[教學]Photoshop新功能『紋理』在人文攝影的運用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y 22, 2019
[教學]Photoshop新功能『紋理』在人文攝影的運用

Photoshop近期算是大的改版,主要是在Camera Raw中,對於RAW檔的處理,新增了『紋理』這個功能。有人說PS不學好,換機換到老。很多人不知道您現在的機身及鏡頭己經有不錯的能力了,只待適當的後製調整,把細節榨出來。

在Camera Raw的基本調整面板中,原來的清晰度及去朦朧之外,又增加了紋理這個選項,主要是讓攝影人,在照片處理方面,想要增加細節,又不想弄的髒髒的,或是暗暗的,可以試著用這個新功能。

以下,Herman(陳漢榮),以帶學員在印度旅行街拍的照片為例,讓您看到在不同調整選項下的結果。

這張是僅做基本調整(如曝光度、白色、黑色等等),我們作為比較的基礎。

這張是把紋理調到+50的結果。

這張是把清晰度調到+50的結果。

這是把去朦朧調到+50的結果。

方便大家比較,我們把四張照片局部放大,放在一起。有看出差異了嗎?

想要試一下的朋友,可以下載小圖檔的RAW檔,自行測試。

請按我以下載測試圖檔

也歡迎您回應您的測試心得。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