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攝影旅遊 峽西黃柏塬景區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November 26, 2019
攝影旅遊 峽西黃柏塬景區

每年由10月初開始,攝影人便開始『追楓』及『發楓』。全地球可以拍攝楓紅的景區很多,各有特色。如果您想要體驗不同的紅葉楓情,那麼本系列的追楓拍攝,您或許可以關注一下。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,是位於峽西秦嶺的黃柏塬景區。

這回漢榮是由漢中巿專車前往,大概4小時的時間可以到達景區,沿路就有不少美景可以拍攝。本圖採取順光的手法來取景。讓藍天及不同顏色的葉子吸引眼球。

個人喜歡用逆光及半逆光的採光方向來取景。

同樣的角度,改用直幅構圖,感受又不同。前景會明顯些。顏色也會明亮些。

今天住的民宿附近,剛好有一戶農家及銀杏。在夕陽光線下,葉子閃閃發光。我以屋頂為背景來取景,並讓曝光暗些,以突顯金黃的葉子。

放一張比較明亮的調子的,您會喜歡哪一張呢?

如果要配色好看,可以把鏡頭的角度再往上些,讓藍天來陪襯。

銀杏下的農家,全貌的樣子。這種場景,漢榮很愛啊。

在黃昏的光線下,有很多可以取景的角度,先抓一張比較全景的來拍拍。

前往景區的路上,可以拍到金絲猴唷。這個用標準鏡頭就可以拍到了。

這張是使用EOSM6 MARK II配32mm F1.4的人像鏡來拍攝的。人像鏡不止可以拍人像,拍猴像也很適合。

進入景區內,開始拍攝水流加上紅葉。使用的是EOS M6 Mark II 搭配GITZO三腳架及KENKO減光鏡。

搭配11-22mm的超廣角,小溪也可以拍出不錯的效果來。

這回的全身裝備。EOS M6 MARK II+11-22mm超廣角+減光鏡+三腳架,還有攝影人的好朋友-耐水鞋。

拍攝時,刻意找有光的角度來取景,並搭配溪邊的青苔。

黃柏塬景區環境,是小溪搭配紅葉,並不是大家以為的『楓』,比較偏向雅緻的感受,很適合初學者來慢慢拍攝。這回的拍攝,使用EOS M6 MARK II 搭配EF-M 32mm F1.4、EF-M 11-22mm F4-F5.6、EF-M 18-150mm F3.5-F6.3拍攝。

減光鏡為KENKO ND8 及STC可調式減光鏡,三腳架為Gitzo Traveler GK1545T

 

 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