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[印度行]灑紅節Holi之攝影人裝備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April 04, 2019
[印度行]灑紅節Holi之攝影人裝備

如果沒去參加過印度灑紅節,您的旅遊地圖少了一塊,如果您拍遍大山大水,沒拍過灑紅節,保證心中總會覺得有點缺憾。冰島、挪威、格陵蘭都去過了嗎?來印度灑紅吧。

每年大約在西曆3月的印度灑紅節,全球的印度人在各地慶祝他們的特有節日,要原汁原味的,當然要親臨印度。別以為灑紅很好拍,因為這可不是擺拍的。『這不是一場擺拍,這是一場技術與美感,結合激情與反應的戰鬥!』

沒來拍過灑紅之前,你以為你很會拍人文,來拍過灑紅,你才知道自己的戰力在哪一個等級,是小白兔,還是大野狼。如果可以,我會建議您成為獵鷹。

彩粉什麼時候會飛灑出來,沒人能告訴你。這位嘟嘟車大哥,看他一身IT造型,就知道挨了不少彩粉。

這位老兄在經過我們搭的嘟嘟車時,突然發動攻擊,精采的瞬間,被我們團員精準捕捉下來了,這回合誰得分?當然是我們團員Haozheng Lee。

受攻擊的,是我們團的主將張仁謙老師。他手上的粉紅塗裝,不是義大利名設計師西當普利思的作品,而是剛剛路人攻擊的結果。

現在由我們張仁謙老師示範戰地記者的正確裝扮。一台全裸的相機加運動攝影機,漂亮的圍脖(裡面有口罩),帥氣的護目鏡。

這邊呢是2.0版的造型,A是穿著素色外衣的張仁謙老師及他的戰機。B是載了護目鏡、漂亮圍脖及素色外衣的女團員(遊客造型),C是我們在地導遊,完全沒有任何防護(只有身上那個斜揹的包是防水的,這很重要)。

如果你是標準的遊客,那麼手機用防水套包起來,也是可以拍的很開心。

我們的團員,正在專心的取景拍攝。相機及背帶都做了萬全的準備。

這是我。A:護目鏡,如果仔細看,裡面還載了我的眼鏡,沒載眼鏡我沒辦法看觀景窗啊。B是包好的錄影機,C是包好的全幅機,D是圍脖,E是雙機背帶(拍完就準備丟,因為粉太多,不想清啦)。

這是我跟張仁謙老師的對照。他圍脖內有口罩。相機是完全沒防護的。

結束上午的拍攝,我們回到飯店中,享受午後的陽光。我當天是穿拖鞋。而張老師則是穿了一雙準備拍攝後就報廢的鞋。

這張跟灑紅節無關,純粹是因為上面那張照片,聯想到這個畫面。

 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