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我的出國攝影裝備準備要訣(日本篇)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rch 13, 2019
我的出國攝影裝備準備要訣(日本篇)

出國旅行是最舒壓的休閒方式了,要是能順便再拍一些美照,那當然更開心。大家可能很好奇,Heman出國時,都怎麼準備器材?今天就以我到日本拍照的器材準備為例,跟大家分享。

 

相機包

這回到日本拍攝,我選擇的是Think Tank的後背包StreetWalkerHardDrive V2.0,它有充足的容量(這對我來說滿重要的)、舒適的背帶設計(才能開心的健走在溪谷之間),及俐落的造型(方便上下車及穿梭於人群之間)

 

相機包內會帶什麼器材呢?

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。

A.全幅機配一個16-35mm超廣角鏡頭

B.無反光鏡機身配一個超廣角鏡頭

C.一部類單眼,用來拍攝VLOG影片

D.70-200mm的望遠鏡頭

E.無反光鏡相機配用的旅遊鏡頭

F.24mm起跳的全幅用旅遊鏡頭

G.廣角大光圈定焦鏡(夜拍或是人文時運用,如果是去冰島,可以用來拍極光)

H.大光圈人像鏡(用於人文拍攝,不過這回日本行沒帶)

I.相機及個人的輕便雨衣

J.照片內是空的,但我會放入保養用品,如吹球及濕式拭鏡紙

相機包的背面可以放置筆電。我會在每天的收工後,在住處休息時抽空檢視一下照片,或是及時在FB上分享部份的作品、連絡一下公務等等。在機場安檢時,可以很方便把筆電取出受檢。

到了國外後,筆電我就不會隨身背著了,畢竟它有一點份量,而在野外拍照時,是用不到筆電。

 

在筆電的空間中,還有一個夾層,我會放一些紙本文件,或是景區資料。個人還是喜歡紙張的資料,可以任意的塗塗寫寫、註記一些心得,手寫比較有溫度啊。

隨身攜帶一個小保溫瓶,環保又健康。在比較寒冷的地區,喝一點溫茶或熱咖啡,在拍照時是很開心的。

三腳架在此次的日本行是很重要的。溪流照片可以慢速快門來表現,所以極需要一支穩定的三腳架。我選擇的是Gitzo traveler。它的長度剛好可以固定在背包上,形成緊湊的搭配。而且重量超輕的,又穩,超推薦的。

Gitzo traveler的三腳架,有二樣配件,您可以視情況來攜帶。A是短中柱,B是專用扳手。我會建議,把扳手隨身放在行李中(工具類的設備,請放在行李箱中拖運),到了目的地後,再把工具打包到相機包內隨身備用。

以上,是我出國的相關配備。您會怎麼準備你的配備?歡迎一起討論。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