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旅遊攝影料理妙方100個一看就上手的寫真秘訣-新書開箱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rch 13, 2020
旅遊攝影料理妙方100個一看就上手的寫真秘訣-新書開箱

出門旅遊時,如何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,用影像來紀錄當然是最好的方式之一。面對美景,腦中卻一片空白時,您該怎麼來取景拍攝?用自己的反射動作來按快門,可能怎麼拍,都很難突破習慣。如果有人提醒您,換個角度、運用不同手法,您就有機會拍出不一樣的作品來。

本書由日本攝影師野寺治孝所撰寫。與我們分享外出旅行時,針對不同的主題,可以用什麼手法來拍攝,都有明確的解說。

本書把旅行中,最常遇到的10種情境(或是說主題),比如風景、人像、動物等等,分門別類,以器材及環境條件、拍攝手法及重點提醒三大項目,為大家解析他如何拍攝這張照片。

比如,這張拍出有如鏡面的照片,就是要早起,趁日出前來拍攝。並提醒構圖的對稱性,並注意海面船隻的位置。

以前的攝影人很少拍食物。隨著網路社群媒體興趣,分享食物的照片,已經是重要的主題了。作者採取局部構圖,針對草莓來對焦,以突顯主體。作者也有提到,原來也拍攝了全貌,但最後還是決定了局部特寫。

靜物的部分,在台灣的攝影者來說,是較少去注意的題目。色彩的搭配,是這張照片的重點。

速寫的拍攝,是如何發揮觀察力,再透過構圖技巧,拍出當地的特色,及旅途中的所見所聞。

人點景的手法,或許您也懂,但在實際拍攝時,我們可以如何安排,書中也有不少範例,也有拍攝過程的解說。

網紅打卡點,可以用什麼方式來拍攝?拍攝前須要整理一下思維。再運用黃金拍攝時段,完成了這張泳池的作品。

由於這本書是日本人所寫。拍攝、取景都有別於我們台灣日常拍攝手法及思維。閱讀時,您可以很輕鬆的、隨意的,不用按部就班,只要挑選您目前想看的主題來閱讀即可。各範例都附有拍攝資訊,如鏡頭、光圈、快門。可以讓您有所參考。

絕大部分拍攝的範例,都沒有複雜的技巧。不用漸層減光鏡、不必搖黑卡,也算是符合輕鬆出遊的宗旨。

旅遊前,可以翻翻本書。或是,把它放在您隨身行李中,等車時、坐車時,拿出來,翻個二頁,隨時提醒一下自己,也不錯。

有學員問到如何購買?以下附上網路書店的購買連結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51174

或, 請按我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