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超完美人像用光指南-新書開箱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March 12, 2020
超完美人像用光指南-新書開箱

隨著攝影的退燒,以及時代的演進,影響消費者的閱聽習慣及購書熱度,攝影類的工具書近幾年的出版量直直落。近日收到碁峯出版社所出版的『超完美人像用光指南』,翻了翻內容,感受到作者的用心,許多攝影用光觀念,與漢榮我的想法接近,於是和大家分享這本書。

這本書是作者Roberto Valenzuela人像及用光的系列書籍中的最終章。先前在台灣有推出『超完美人像POSE指南』,也曾拜讀過,用很用系統的方式來介紹如何引導被攝者擺出好看的POSE,目前在網路書店都己熱銷一空。作者用心寫作作的用光指南,有什麼精采內容,我們一起來看。

這個時代的攝影人,急著想要建立『個人風格』,卻常忽略了一些必修的基本功,比如,對美的欣賞,對光線的感受。刻意避談技術面,怕被貼上只會機械原理,不懂美。把基本功,比如打光弄好,並不會弄髒您華麗的袍子。

書的前段,有透過實拍,解釋光線的特性。比如,什麼是點光源,它造成什麼光線特性。什麼是面光源,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。

 

除了原理解說,也有實戰解說。如何觀察及運用環境來處理光線。上圖這一招,漢榮我也用在印度人像拍攝及漢服底片拍攝。

詳https://youtu.be/Vw6qZDY30Zs

請按我

此外,作者也用了一貫的系統化、結構化的分析,跟大家解析現場光線的狀況,及攝影人可以如何用。

不愛看理論及解析的朋友,書中也有一些實拍的範圍可以參考。

關於自然光的部分,特別專章講解如何使用反光板。別笑,我在實際教學時,是很多人不會使用反光板的。

有詳細的解說,及示範,還有現場照。

在更進階的部分,如何用控光幕,來調整自然光或是閃燈。

再來,書的後段,作者為大家介紹離機閃燈的運用。如何設定。

作者也分享,閃燈要如何快速上手。漢榮我建立了閃燈學習的系統,就是知道,閃燈必須有一定的學習方式,才能真正的把它玩上手。這部分,作者也很細心為大家說明。

如何混用自然光及閃燈,有詳細的解說。

書中也有漢榮最愛用,在雨天用閃燈,打出夢幻效果的示範。

封底也有作者本人的帥照唷。

附上博客來買書連結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50537

如果對書有興趣的,可以上網選購。或是到實體書店,照顧一下實體書店吧。

而Herman 漢榮我,閃燈線上教學的課程,也將在7月左右上架,再請大家支持了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