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學園-台灣最帥攝影老師-Herman老師

採訪 Olympus 新旗艦 E-M1 Mark III 在台上巿發表

written by Herman Chen February 13, 2020
採訪 Olympus  新旗艦 E-M1 Mark III 在台上巿發表

光學既醫療設備大廠Olympus公司,2020年2月12日正式發表新的旗艦機EM-1 Mark III。最早跨足『無反』巿場的其實是Olympus公司,而『微單』這個名詞的創造者,其實也是他們。繼去年底,發表了EM-5 Mark III之後,Olympus愛用者們,也在猜測,旗艦機是不是也要發表了?千呼萬喚中,鐵粉們終於看到這部旗艦機上巿了。

以下,小編就新機的功能當中,個人比較感興趣的部分,與大家分享。

內建全面減光鏡(ND)濾鏡功能。拍攝者如果忘了帶減光鏡,臨時起意要拍慢快門的效果時,就可以啟用這個功能來拍攝。甚至,有些不方便外接減光鏡的鏡頭(如超廣角及魚眼),有了這個功能,也能順利拍攝。

可以使用外接USB供電。最近小編也到一些較冷的地方拍照(零下12度),電力消耗極快。有這種可以吃外接USB電力的裝置,在冰冷環境中,可以更放心拍照。

新增了搖桿。小編認為,Olympus EM-1 Mark III 最大的改變,在於把它從一部『人人親近的微單』,轉型為『攝影人可以戰鬥的伙伴』,於是把ISO鈕獨立出來,也在機背上新增了搖桿,讓對焦點的相關操作,變得更快速而直覺。

星空對焦。許多人在拍攝星空相關的主題(如星軌、銀河、極光等等),常會被網路的偏方->對焦到無限遠這件事所困擾。使用EM-1 第三代就可以很容易辦到,只要選擇星空對焦即可。

此外,強化了臉孔辦識的對焦能力,可以在一群人當中,指定好主角,不僅用在拍照,也適用於拍攝影片。強調即使是側臉,也可以明確辨識。

獨立的B模式轉盤選項。Olympus在B快門之下,有多許強大的功能。以住要在M模式內,選到B快門,才能進一步選項。如今,獨立出B快門選項,在操作性能方面,變得更快捷了。

在影片拍攝方面,原來的4K拍攝畫質仍繼續保持之外,也強調五軸防手振可以拍4K,而防塵防潑水,讓拍攝主題可以更為擴張到更艱困的主題。

隨著新機身發表,Olympus也同時發表了新一代的PRO鏡頭,F4恆定光圈,是目前巿面類似焦段(24-70左右),最輕巧的型式。

大家最關心的..價格,也在發表會的同時,公布了在台灣的售價。

發表會中,也邀請了達人傅昱翔 ,大翔老師為大家分享他使用心得。用在寵物及飛羽方面,都拍的很順手。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熱門文章